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

超輕柔披肩

046984_E-300_20071104
質感超高級的披肩~~

.材料 超輕柔毛線 2顆 色號 08
.工具 6號輪針

一直想作一件長方形的披肩,正不知道該用什麼線好,今年冬天剛好有一款超高級的新線 - 超輕柔毛線,哇~~真是線如其名呀,1顆25g的線,竟然有300m長,而且線柔軟到不行,不管放在身上那個位置,皮膚只會感到舒服一點都不刺,(ㄜ…突然發覺自已好像變身為賣線的廠商,沒辦法我實在太愛這個線了,只是它的價格實在讓人又愛又怕呀…)

這披肩的花樣則是從老師那裏,也是用超輕柔作成的圍巾,從其中挑了兩組花,分別做了尾端和主體,我發現拿來做尾端的花樣好像也常在其他披肩看到耶,反正好看就好囉~~

046990_E-300_20071104
第一次作長披肩,我選擇把它作成兩片,再加以縫合,就會如上圖垂下來的兩邊花樣是一樣的^^

不過呀,自己跳出來承認,因為花樣的針數沒算好,所以兩片在縫合時才發現,ㄟ…兩片的花對不起來耶…只好硬著頭皮接了,沒看到沒看到……我什麼都沒看到……

8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真的是高級線也!!1500一團...(昏倒先...)但確實是效果非凡!我看到幾位格友的作品都能感到高級感,就在想...既然花一樣的手工與心力織一件作品,用上這樣的線所呈現的價值又更上一層,應該朝這方面定位,而不是走以量取勝的路線. 不過要到旋轉貓這樣的功力再來用不然就浪費了^.^

旋轉貓kiki 提到...

我也很少用到這麼高級的線啦,其實…
不過,一件成品總是要花掉不少時間才能完成,當然希望它能盡量完美,不想事後再來後悔嘛!
老實說,我也很難抗拒高質感的線…(不過,還是不能失控…)

匿名 提到...

請問可以將超輕柔披肩的編織圖放入您的部落格嗎?....我和同事都好喜歡....謝謝

旋轉貓kiki 提到...

編織圖呀…,我需要再整理過耶,你們留下e-mail,我整理好後再寄給你們好了,但是…我最近有點忙說,可能要等等哦~~

匿名 提到...

太感謝您了!.....那我們就等妳的編織圖囉!希望您不要讓我们等到冬去春來ㄛ!....嘻嘻!感恩啦!....tinalin@mxic.com.tw

旋轉貓kiki 提到...

你好呀!我已經把作法圖寄出去囉~
對了,是不是可以將成品也讓我欣賞欣賞呀?^^

匿名 提到...

不知道可以請教你黛麗絲的織法嗎?...最好有圖片或影片教學?...

cc 提到...

您好~~
這件披肩真的超美
我也想挑戰看看
不太麻煩的話可以向您分享織圖嗎?
謝謝!

本週計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