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

職前課程 - 絲瓜領毛衣

20070722_E-1_20070722-5
96/4/18 - 7/21


.材料 飛兒素線(FIORINO) FWO5120 色號:11 50g / 120cm12顆
.工具 6號輪針

前一、二個星期都在主打這件作品,打2隻袖子打到有點煩耶!不過這倒不是重點。

這次的作業即然叫做絲瓜領,重點當然就在這兒啦,真是好個絲瓜領呀!嗯…只有領子開始快速加針的部份沒有做錯而已,之後呢,可以錯的全都包了!:P

從身片的花樣要慢慢變成領子的桂花針時就開始錯了,而且起頭的第一段就錯,好!拆!

然後,要把之前加針的針數減針還原時又減錯啦!-__- 減到身片的針數了,而且做到肩膀的地方才發現,嗯…其實中間就覺得怪怪地,但是不想停,所以任性造成的後果,只好承受啦… 最慘的是,我是左右片同時進行,所以錯當然就一起錯啦!

還有,最慘的就是領子引返部位,因為領子要翻開,這時反面其實才是正面,嗯我當然事先沒有想到這一點,所以又做錯啦!哼,從這裏開始我也學乖了,終於把左右片分開完成,所以拆拆打打不下10次,就只有左片啦!(能算幸運嗎?)

其實不但消段有正反面的問題,其中還有是桂花針做引返時會遇到的問題。一般我們做引返打到剩下預留的針目後,反面打回去時會先掛1針,然後滑針,但是花樣是桂花針時,這裏不可以做滑針,因為這樣上下兩段就會是一樣的花樣了,不是都上針就都下針,這樣當然不行囉,因為就不是桂花針啦,所以不能做滑針,一定要照花樣打過去。

最後,還有領子接合的問題,左右兩片我是用中表套收的方式做接合,可是這樣接合的地方會比較厚,所以老師建議我試試縫合的方式,這…這…,老師說話,只好硬著頭皮試了,因為領子的花樣是桂花針,每一針都不一樣,邊縫還要邊看一下,是要縫上針還是下針,而且還會差半針,哇裏咧~~老師,不好意思哦,我放棄了!最後還是用中表套收完成:p

說到底好像不能全怪絲瓜領,這樣整理下來發現很多問題都和桂花針有關哦!

嗯…,最後的最後,我竟然連定型都沒定好,鳴……氣死人啦!得再找時間再定一次,不然下襬凹凸不平實在很難看,領子翻開那裏也要定一下,好吧,再改進囉~~

沒有留言:

本週計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