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

我家有隻貓格格

hazy Momo

名字:毛毛
暱稱:momo、小毛兒
生日:91.08
星座:獅子座
性別:女生
血統:米克斯
體重:4kg
最討厭的食物:好像沒有(超好養)

我承認,我特別疼小毛兒:p

小毛毛和小花花才剛生出來就被主人遺棄,這麼小就離開媽媽,要活下來真的需要非常多的運氣。我們從來沒有照顧新生貓咪的經驗,幸好家裏有一本貓咪圖鑑,這本書當時可是我們重要的指導手冊,包括小心保溫、如何餵食、多久餵一次、怎麼催便到小貓咪多大眼睛會張開、會長牙、會爬、會走、什麼時候該斷奶…等等,那一陣子,整天都在看這些東西,也隨時注意小貓咪的變化

或許是我們沒有經驗,也或許小貓咪缺乏媽媽的母奶,要存活真得不容易,沒想到兩個小傢伙中長得生強體壯,甚至都會走路的小花花,竟然突然地全身無力狀況很不對勁,那時候獸醫院都已經關門了,好不容易才找到一間夜間門診的醫院,竟也是徒勞,醫生也不知道牠到底怎麼了,我們很失望地回家,只有祈禱牠會好起來,但是事與願違,到了早上,小花花就走了

雖然牠只跟我們生活了一、兩個星期,卻有已經在一起好久的感覺,所以小花花走時,大家都難過到不行,更何況我們都沒有面對這種狀況的經驗

結果大家都對瘦乾乾好似營養不良的小毛兒多了一份疼愛,牠真得很了不起,長得那麼瘦小像隻小老鼠一樣,卻健康地活了下來,連家中的貓咪都對牠疼愛有加,我想就是如此才會導致牠完全被寵壞了:p

這個小傢伙,在我心中小毛兒永遠都是個小傢伙,其實牠長得好大,跟本就超過一般母貓的體型,看來我們把牠養得很好呢!這位小姐可是任性到不行,不是窩在我們正在看得講義上就是窩在電腦螢幕前,被我們推來推去時還哇哇大叫的抗議就是不肯離開,其實牠超粘人,總是窩在看得到我們的地方。不過說起牠的叫聲真是讓人不敢領教,遇到非不得已需要帶牠出門時,真是超丟人的,牠可以沿路大哭到獸醫院,不知道的路人還以為發生什麼事了,其實牠雖然任性卻膽小如鼠 噓…

小毛兒也是第一隻會窩到棉被裏陪我睡覺的貓咪,難怪牠會這麼得我疼囉!不過,牠總是進進出出的,而且會自己出去卻不會自己進來,老是要幫牠把棉被掀開,好讓牠進來才行,有時我睡死了,牠卻想進來時,就會用爪子一直扒我的頭髮,直到把我吵醒幫牠掀開棉被才肯罷休,大牌到不行,哎~~

牠有一個習慣超級爆笑,不知道為什麼,牠超愛喝我們的水,只要聽到有人倒水的聲音,牠會用最快的速度衝過來,對著你喵喵叫、拚命斗動尾巴,吵著要喝你的水,不給牠喝,沒關係,小姐牠可有耐性了,只要你水杯一放下,牠馬上就大喝特喝,怪不怪?!

沒有留言:

本週計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