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

超級神經質 - 花花

Faufau

名字:花花
暱稱:小花
生日:93年(猜測)
星座:不詳
性別:女生
血統:米克斯
體重:約2.5-3kg
最討厭的食物:應該是沒有(不過剛來時只肯只肉罐頭,根本不吃貓餅乾,也不想想自己明明是隻野貓)

記得第一次看到花花,是在94年回家過完年,我們姊妹們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回來台北,就在家樓下看到牠。

當時我們超興奮地驚嘆:哇!這隻貓好漂亮呀!身體很乾淨,身材也很勻稱。一點都不像在外面混的貓,每隻看起來都營養不良的樣子

而且,牠還會對我們撒驕,抬著頭對著我們,呀…呀…的叫著,當時我們都在猜,是不是過年期間有人貓咪留在台北,不小心跑出來啦。

我們試著摸摸牠,牠好像不是很願意但是也不完全排斥,後來發現如果帶著食物的話,牠可是一點也不排斥咧

結果,小姐牠一點也不客氣,每天下午準時來報到,嘴色還對著大門下面的空隙大叫,喵~~喵~~~一聲聲往樓上送,就算我們住在四樓,聲音還是超大聲

然後,日子就這樣一天天過去,中間也試著要帶牠回家,記得我用食物把牠騙進籠子帶去醫院,想檢查看牠身上有沒有晶片

那次真的嚇到我了,牠當時的表現比我所看過的野貓還要可怕,牠兇起來的樣子嚇死醫院裏的小姐們(我也不知她們是醫生還是護士),我好不容易把牠抓住,讓她們掃描,但是牠還是很不穩定,那些小姐們一直說,不用檢查也知道,牠一定是野貓,結果呢…沒掃到晶片,小姐們是碰都不想碰牠,所以只好再帶家,在樓下就把牠給放生了(老實說,我也真被牠嚇到了。好像也推翻了我們當初的猜測,牠應該是正統的野貓吧?!)

結果,這位小姐除了來吃飯,其他的時間一點也沒閒著,竟然懷孕了,真是氣人哦!我也因此見識到,原來貓咪竟然只要二個月就可以生出小貓來了,真是太厲害了,難怪外面那麼多流浪貓

更神奇的是,有一天我下班回家時,竟然在樓下看到牠帶著牠的小貓,有夠怪!小貓眼睛都還沒張開,牠就帶著牠四處跑,我當下趕緊衝上樓拿了紙箱下來就把牠們倆抓上樓去,這次牠倒是只有稍微掙扎,並沒有極力反抗,很詭異的是我抓牠的小貓,牠都無所謂耶!不像外面其他的母貓,只要人太過靠近就會被牠們嘶嘶叫的威遏

我覺得,牠好像要把小貓送給我們,但是,牠並不想一起留在我家(純屬個人感覺),感覺到牠待得很勉強,但是也還算好,一切相安無事

直到我帶牠去結紮(我真得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),回來後,牠完全變了樣,變得好怕人,不敢讓我們碰耶!要帶牠去拆線時,我還被牠抓傷…從此,牠就成為生活在家中的野貓,非常非常地怕人,也怕其他的貓,幸好牠很健康,因為我們沒辦法接近牠,我們一靠近牠就覺得有威脅感,反射動作就是嘶叫、伸爪子,更害怕時還會咬人,真得很慘…

幸好我們撐過來了,大家每天小心的一點一點地與牠親近,牠珇在已經接受我們摸牠,只要動作不要太大,牠就不會害怕,牠還讓我抱過幾次,雖然時間很短,但是每天都進步一些些,只要有耐心,相信牠一定可以恢復正常的^____^

沒有留言:

本週計劃